A  A  A

新聞中心

保護兒童專業論壇:綜觀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對香港兒童的影響

日期: 2021.12.09   

防止虐待兒童會於今天 (129) 舉辦的保護兒童網上專業論壇已順利完成,有近160位專業人士參與。論壇中五位嘉賓講者與參加者分享疫情對兒童在身體方面的影響、兒童性侵犯個案的趨勢以及如何應對挑戰、社交情緒發展的重要性、兒童在心理發展、情緒及行為方面的影響和家長面對的親職壓力,以及學校同工如何協助兒童應付學習上的挑戰,減輕學童在新學習常態下的心理壓力。

希望社會各界關注兒童的身心健康及網絡安全,政府能制定打擊網上各種性罪行的策略,以預防兒童性侵犯;家長多與孩子進行親子閱讀或戶外運動,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,避免長時間使用甚至沉迷電子產品。家庭若遇有困難,需及早尋求協助,本會的求助及親子支援熱線2755 1122可讓您傾訴心聲或諮詢有關兒童管教的問題。

在此感謝各嘉賓講者的豐富分享、本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志雄醫生和委員鄭慧芬醫生主持及帶領討論,以及參加者的積極參與,亦感謝科創社工學會為論壇提供技術支援。